点梗会写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,cp不限,为爱发电,感谢喜欢

嬴光·论如何通过反复穿越改写历史『壹』

原名:梦回南梁与君见

前文:

『序言』 

 

后文:

『贰』 

『叁』 

『肆』 

『伍』 

『陆』 

『柒』 

『捌』 


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来者吟唱:“褚大人——皇上有请您前去对弈——”


褚嬴行了个大礼,“臣望阙领旨...”


那大太监心里有些可怜褚嬴这个围棋奇才性子直,不懂侍君之道惹了皇上不快,他眼睛在褚嬴脸上一转,正好看见褚嬴向屏风后看,他顺着视线一瞧。


“屏风后是何人!?”


此语一出,不光是时光和褚嬴心提到了嗓子眼,跟随着大太监进来的几个侍从也是连忙跪下,这褚大人向来不会带人进内室的探讨棋艺什么的,不是来请教的人,难不成是什么乱党贼子?


大太监见褚嬴慌了神,眼睛一横,就往屏风径直走去。


褚嬴哪能让大太监看见时光,时光穿着现代服饰,还是短发,被看见了不知要怎么解释才好。


褚嬴上前阻拦,“公公,屏风后是我一挚友...您..”


“褚大人!我劝你还是让开的好,既然是挚友,那有什么见不得人的?”大太监终是没被拦住。


那屏风另一侧的人是衣衫不整,腰封落地衣衫半掩,领口从肩上滑落,再看此人神色慌张,大太监连忙是退了出来。


“实属对不住褚大人...没想到...褚大人好男风?”大太监换了张脸赔笑。


褚嬴震惊于时光,也没仔细听大太监的话,只听见个对不住,“公公待我准备一二前去复命罢”


待一众人退出内室,时光也从屏风后冒出了头。


“褚嬴,你听见了吗,那人说你好男风哈哈哈哈哈”

 

“得亏我聪明,拿了你衣服随便套了一下”时光甚至还有点小骄傲。


看着时光笑得没心没肺,褚嬴无奈,“你先把衣服穿好”


“可我不会穿啊”时光纠结的看着一大堆结扣衣带,“褚嬴你帮帮我啊”


“我...我怎么帮你”褚嬴羞红了耳朵,小光是现代人,对于古代礼制规矩不懂,可他怎么好帮他更衣。


“你还是等我帮你叫个侍女..”褚嬴想往外走。


“不行!”时光说,“刚刚那个大太监没注意到我头发,你要是找个侍女就不一样了,想不注意都难”


半晌褚嬴也没有个应声,时光偷偷瞄了一眼,看见褚嬴通红的耳朵噗呲笑出声来。


“你..你在笑什么”


“没什么,我就是笑某人容易羞,脸都快变成猴子屁股了”时光又抖抖衣服,研究该怎么上身。


又见褚嬴撇着头进来接过他手里的衣服,“我帮你就是了,你要仔细看,下次可不会帮你了”


“你不看我你怎么帮我穿...”时光小声嘀咕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褚大人您请”


时光看着褚嬴的手,这手纤细修长,很是好看,以前倒是没注意过。


“这是里衣”褚嬴边说边拿衣服往时光身上套,系衣带时又几次擦碰过时光的腰。


“好痒啊”时光发出咯咯咯的笑声。


而褚嬴的耳朵更红了。


里衣套好,褚嬴也就不用别扭的撇着脑袋了,他将衣服一层层给时光叠加好,然后两人都发现一个重大问题....


“衣服太大了”褚嬴和时光异口同声。


于是两人对视一眼。


褚嬴的衣服下摆,卒。


“我穿着是不是还挺像那么回事的”时光在铜镜前臭美起来,这铜镜可不像电视上那样,是真的不清楚,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样子。


“挺好看的...”褚嬴没有敷衍,时光穿上他的衣服...虽然是裁剪过的,还挺可爱的,他递上一个帽子,“你戴上就看不出是短发了”


“那我们现在要进宫吗”时光摆弄耳边的帽绳。


“是”褚嬴被时光的小动作吸引,他不好把时光单独放在家里,在自己身边会安心一些“进宫之后谨言慎行,一切都学着我做,切忌随意说话”


“那我们出发吧!”时光笑得灿烂,“征服皇帝老儿!”


“...小光!”


“褚嬴!我错了我错了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是小可爱,褚嬴是大可爱

评论(14)

热度(49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